• 首页 > 最新资讯>正文
  • 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2017)在河北金融学院召开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17-09-18 17:51:02
  •   中国网讯(实习记者卜硕)9月14-15日,“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2017)暨首届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评价报告发布会”在河北金融学院召开。会议围绕“政府平台·转型发展·服务雄安”的主题,深入探讨雄安新区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政府平台公司转型发展的思路、办法和举措,来自全国各地区相关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城投公司、金融中介机构等单位5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9月15日,主论坛在河北金融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保定市副市长葛庆敏,台湾新华劳动党主席、中华政党联谊会荣誉会长韩云洁,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杨世伟,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河北省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尊厚,校长、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兆廷等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杨兆廷主持。

      首先,陈尊厚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在金融教育、金融研究和金融创新方面的主要成就,以及学校主动融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主要举措做了介绍。他指出,在金融领域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探索雄安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形成市场化、多层次、广覆盖和可持续的金融支持体系,尤为迫切。他希望借助政府、学界、平台公司及社会团体等各方力量,为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雄安新区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献计献策。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河北省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尊厚致辞

      随后,杨世伟致辞。他认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应结合各级政府对融资平台的不同要求和人才自身的固有特点,从业务资产、资源管理和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超前布局,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着力统筹、系统谋划未来的融资模型,建立政府投资平台多元化融资、专业化运作和系统化管理的良性发展模式。

      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杨世伟致辞

      接着,韩云洁致辞。她介绍了台湾新华劳动党的基本情况,并殷切希望今后能够与雄安新区、河北的中小企业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新华劳动党主席、中华政党联谊会荣誉会长韩云洁致辞

      最后,葛庆敏致辞。他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认为在深入贯彻全国金融会议精神和大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背景下,此次论坛的召开对进一步推动投融资模式创新,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和保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论坛中畅所欲言,共享新思想、新观点,为雄安新区投融资事业和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建言献策。

      保定市副市长葛庆敏致辞

      我校校长、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兆廷主持开幕式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地方政府投融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河北省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尊厚,保定市国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树存,兴业证券固定事业收益总部总经理肖一飞,邢台市政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山共同为“地方政府投融资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旨在整合地方政府、高校、行业等各方资源,形成共同参与决策、咨询的研究机制,为行业搭建全方位综合服务平台,为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提供优质咨询和培训服务,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控提供政策建议。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之后,陈树存发表讲话。他对地方投融资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中心的研究领域定位准,四家发起单位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有广阔的合作研究空间。

      保定市国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树存发表讲话

      此后,河北金融学院胡恒松博士代表主办方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研究成果。《报告》首次引入科学的评价体系,对全国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赋值计算最终的得分结果进行综合排名,并选取15个典型省市,分析其区域经济发展、债券融资特点,提出针对性的平台转型发展建议。

      河北金融学院胡恒松博士在论坛上发布《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评价报告》

      上午的论坛由河北金融学院校长助理王宪明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主任周宏春,河北金融学院校长、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兆廷,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甬军,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财政部PPP库专家成员吉富星分别作了题为《雄安新区的绿色发展呼唤金融支持》、《对创新雄安新区投融资模式的思考》、《“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雄安发展定位》、《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及雄安新区建设中PPP应用》的主题发言。

      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

      下午的论坛由河北金融学院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和河北金融学院金融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鲍静海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所所长黄群慧,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可持续金融项目总监孙轶颋,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克强,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行政学院学科带头人李江涛,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俞伟峰,河北省城市建设投融资协会会长、国家财政部PPP入库专家穆英林分别做了题为《雄安新区定位与产业发展问题》、《绿色投融资的国际经验对雄安新区绿色发展的借鉴和建议》、《如何提高雄安新区对PPP的治理能力》、《京津冀协调发展中的雄安角色》、《从PPP在香港基础设施中的运用看雄安的崛起》、《借助雄安新区,补齐河北短板,实现京津冀协调发展》的主题报告。

      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

      为预热主论坛,9月14日,此次论坛举办了题为“城投平台历史和未来、机遇与挑战”、“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及化解”的两场闭门研讨会,分别由兴业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资深研究员黄伟平,国家发展改革委《改革内参》主编、中国改革网主编刘学军主持。定向特邀嘉宾包括债券监管机构、投资经理、研究员、地方政府领导以及投融资平台负责人等,他们就城投平台发展与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论坛由河北金融学院主办,河北省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河北金融学院德融研究院、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论坛围绕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问题展开探讨,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会专家、学者针对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以及推进雄安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对策,为国家战略的推进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必将对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合影留念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让建设者更有尊严——雄安新区筑牢建设者劳动报酬
  • 雄安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和相关产业发展
  • 第二届中国品牌大会11月25日召开 各地品牌北京再度
  • 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图)
  • 建立方集团荣获2018中外企业文化峰会两项大奖
  • 雄安新区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 28名北京教师将赴雄安支教
  • 雄安新区在外交部蓝厅惊艳世界 河北各界干部群众有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