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社会热点>正文
  • 《国家记忆·艺术雄安——中国百名画家画雄安》正式启动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17-05-11 12:12:10
  •  201705111025503684.jpeg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道兴先生宣布《国家记忆·艺术雄安——中国百名画家画雄安》正式启动 )

      为当代雄安写实 为未来中国写意。5月10日,由中国文联资源中心、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艺术教育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国家记忆·艺术雄安——中国100名画家画雄安》活动正式启动,并在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十名著名书画艺术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于仪式结束后,作为首批画家奔赴雄安新区采风、创作。

    201705111025498924.jpeg

      (首批赴雄安采风艺术家与参会嘉宾集体留影)

      4月1日,国家公布设立雄安新区引发全球关注,也情牵当代艺术家们。今天的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已经成为历史,古老的燕赵大地即将出现一座未来之城。日新月异的雄安,期待着文化的建设与引领。历史的机遇,也是艺术的选择。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让一批中国著名画家深入雄安新区,以艺术的形式,记录和表现国家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通过对建设核心区即将搬迁或消失的不可复制的一些村庄,集镇及文化与自然留存,采风,写生,创作,并以此作为国家战略下的雄安记忆。

    201705111025486596.jpeg

      (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海彬讲话)

      本次活动在主办单位倡导之日起,极短的时间内,就得到了全国二十一个省市及国家艺术机构100多名艺术家的支持。他们中有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书画家,也有正在声誉鹊起的中青年艺术家,是当代中国艺术界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和领军人物。

    201705111025488753.jpeg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艺术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记忆·艺术雄安》总策划马汉跃发表主题演讲)

      主办方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画研究室主任、本次活动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马汉跃介绍,《国家记忆·艺术雄安——中国100名画家画雄安》是一个艺术家参与广泛,持续时间长远的系列活动。主体活动包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组织100名画家深入雄安新区的采风与创作活动,重点描绘雄安新区建设前期的原有的自然风貌,人物风情,文化习俗。并将此作为雄安的历史文化留存。第二阶段,组织创作一批反映既有历史感,又有强烈现实意义又有未来想象空间的精品力作。同时,以大构思,大参与的方式,组织百名画家共同创作完成三幅百米长卷,分别展示雄安历史,现在,未来。第三阶段,在前两阶段的基础上,选择一批经典力作,在国内举办《国家记忆·艺术雄安——中国100名画家画雄安》大展。同时筹备以“国家记忆·艺术雄安”为主题的全球巡展。整个活动过程,将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大型艺术图册和活动文集。

    201705111025474187.jpeg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副主任冉茂金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本次仪式结束后,首批近50名画家将于5月11日前往白洋淀地区以及雄安新区核心建设区所涉及的首批需要搬迁的村庄,小镇,深入生活,采风创作。

    201705111025511221.jpeg

      (《国家记忆·艺术雄安》活动秘书长、中图视讯总裁邓文瑄致辞)

      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作为国家行政建制,已经成为历史,但是,这里依然荡漾着华夏民族的文化血脉。这里有新石器时代的容城的磁山文化和龙山文化,安新的梁庄遗址,留村遗址。有唐代的明月禅寺。还有今天依然可见的容城八景:“古城春意”、“易水秋声”、“玉井甘泉”、“白沟晓渡”、“贤冢洄澜”、“忠祠松雪”、“古篆摇风”、“白塔鸦鸣”。这些山水,人文胜景都将成为《国家记忆·艺术雄安》活动的艺术之源。不仅如此,画家们还将深入到新区建设,需要搬迁的,在古老的燕赵大地上消失的村镇去,采风,创作。他们将用画笔,去描绘变迁中的雄安。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在画雄安,也是在写历史。他们的画作里,将承载着一座未来城市,一个复兴中的国家的历史记忆。

      (仙同磊摄影 报道)

    201705111025498439.jpeg

      (艺术家为启动仪式的开篇之作)

      附:参加本次活动的艺术家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张道兴(北京) 马汉跃(北京) 汤 立(北京)

      郭正英(甘肃) 李 毅(新疆) 裴开元(山东)

      李晓明(河北) 郭金服(北京) 梁振华(北京)

      崔 虹(四川) 蒋美艳(河北) 张光山(山东)

      杜 平(北京) 常美娟(山西) 郑瑰玺(湖北)

      王小军(山东) 王玉山(山东) 王 斌(江苏)

      巨 潮 (甘肃) 田 娟(河北) 付咏珊(广东)

      何 宁(山东) 刘景凤(河北) 李 钰(山西)

      李冠德(河北) 李泽鈺(黑龙江) 李艳霞(河北)

      孙晓君(山东) 孙学润(河南) 张浔军(江西)

      徐 欣(河北) 徐子清(青海) 骆晓萌(北京)

      姚旭辉(浙江) 罗 瑞(北京) 高贵国(山东)

      赵运平(河南) 贺子艺(湖南) 周文慧(辽宁)

      侯贺明(山东) 高延君(山东) 夏倚山(山东)

      唐 兵(黑龙江) 薛 丽(山西) 靳瑞强(山西)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人人都必须知道的新型冠状病毒
  • 玄贶:“小区改名”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一年多过去了,雄安为啥还没启动大规模建设?清华教
  • 易羊:“雄安新”区的全息理念
  • 电影《霍元甲》中陈真的原型就在雄安,你知道是谁
  •  送进千家万户!雄安新区持续深入开展规划纲要宣传
  • 衡水这个县将成为雄安卫星城,快看是哪?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