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社会热点>正文
  • 雄安新区本轮冬季取暖政策正式公布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17-10-08 09:37:08
  •   10月5日,雄安新区创新工作方式,公布新区和三县领导手机号码,建立信息“直通车”。“直通车”上汇集了哪些民意?针对百姓反映的问题,新区如何回应解决?备受公众关注。

      从新区及三县领导这两天收到的短信内容来看,冬季取暖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10月6日下午,按照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的要求,新区有关领导兵分三路,赴雄安三县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关心的冬季取暖等问题进行走访调研。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在容城县走访调研。 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带队到容城县八于乡、南张镇等地走访,了解冬季取暖电代煤、气代煤工程进展情况,以及群众冬季取暖保障问题。

      八于乡北河照村村民曹丽华家,房子刚刚打好地基就停建了,全家人只能挤在原来的旧厢房里住。刘宝玲详细询问了曹丽华家的生活情况,曹丽华说:“困难肯定有,但我们自己能克服,不拖新区后腿。”刘宝玲感谢曹丽华全家顾全大局对新区建设的奉献,他说应该给所有的建房停工户记功、戴大红花,并勉励大家困难是暂时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刘宝玲查看了房间里新安装的壁挂炉和燃气管道,详细询问冬季取暖准备工作和安全问题。他嘱咐县、乡、村干部,要关心群众生活,让群众温暖过冬,不能让一户群众挨冻。要做好燃气使用培训,确保安全、节约。

      在南张镇南张村任冬菊家的院子里,刚刚拆下的烧煤炉放在院子的一角,新安装的气代煤取暖装置已经就绪。“早就盼着这一天呢!烧煤污染太重,又烟又呛到处是灰,一到冬天都得带口罩。就算多花点钱,大家也都愿意用清洁能源,对个人对国家都是好事。”任冬菊说。

      刘宝玲向容城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传达了陈刚同志对做好当前工作的要求,希望各地务必抓好落实。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在容城县走访调研。 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就安全稳定、禁煤区改造、环保、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等重点工作对雄县进行了督导。牛景峰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最扎实的作风、最高的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认真做好群众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始终把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第一位,多做解民意、暖人心的工作。要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求,细化各项措施,凝聚建设新区的强大合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到雄县调研。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于振海到安新县三台镇调研,并主持召开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负责人座谈会。于振海指出,要高度重视群众和企业冬季取暖问题,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采取气代煤、电代煤、推广生物质燃料、错峰用电等多种有效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工作落实。对建房停工户、住房刚需户和困难群体的冬季取暖问题,由政府认真解决,决不允许出现群众挨冻的情况。广大基层干部要履职尽责、扑下身子,加强宣传引导,理顺群众情绪,引导群众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于振海到安新县调研。

      相关链接:

      请注意!关于冬季取暖,这些你应该知道:

      马上要到取暖季了,群众冬季取暖怎么解决?总体上看,新区今年冬季取暖有这么几种方式:

      城区一些住宅集中供暖,有的小区是地暖,有的小区是水暖。如果你是住户,只需要把取暖费交上,11月15日就会开始供暖,冬季取暖就搞定啦!

      对于农村广大群众来说,过去都是一家一户烧煤取暖,今年取暖方式有很大变化,需要特别留意。从容城县的情况看,取暖方式主要包括电代煤、气代煤和使用洁净型煤。电代煤、气代煤,就是不再烧煤了,改用电暖器或是壁挂炉燃气取暖;还有的地方没有改电改气,取暖还是烧煤,但对煤的要求高了:不能烧“散煤”只能烧清洁煤。所谓“散煤”是老百姓的通俗叫法,严格地讲,是不准烧不达标的普通煤。

      ※ 可是,有的农户已经提前储备好了“散煤”,今年冬天不让烧怎么办?

      “对于一些农户提前储备的散煤,或者是去年烧剩下的散煤,政府将组织回收。”容城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摸底情况,全县农户手里的散煤数量大约在一万吨左右,政府将以每吨800元左右价格回收,回收价格略高于市场价,决不让百姓吃亏。回收上来的散煤,将统一运往电厂作为燃料。

      ※ “散煤”被政府回收了,那农户去哪里可以买到清洁煤?清洁煤的价格是多少?

      容城县的做法是这样的:各乡镇会联系相关企业,组织农民购买清洁煤。清洁煤的价格大约是每吨1200多元,政府每吨可补贴400元。这样算下来,一吨清洁煤农民自己掏的钱是800多元,跟“卖”掉的散煤价格大致相当,取暖成本不会大幅上升。

      ※ 在信息“直通车”上,不少人关心:气代煤后需要购买燃气壁挂炉,这个钱谁来出?

      根据省里规定,农户购买壁挂炉政府有补贴,每台最高补贴是2700元。目前企业提供的壁挂炉型号有好几种,可以按居室面积大小自选,价格最低的一种每台刚好是2700元。也就是说,如果你家居室面积不大,买这样一台用政府补贴的钱就够了,不用自己再掏钱了!如果你家居室面积挺大,需要买个型号大的壁挂炉,价格可能要超过2700元,那你只需在政府补贴之外支付差价就可以了。

      ※ 还有人问,新区冬季取暖煤改电、煤改气是否可以按时完成?是哪家企业在做,有没有相关资质并进行公示?

      企业都是有正规资质、相关手续完备的,这个请放心。而且,新区有关领导已经兵分三路到各县走访调研,就是在抓一件事:让群众温暖过冬,不能让一户群众挨冻!

      关于冬季取暖,大家关心的问题还有很多。据悉,各县乡镇将很快开会,向大家解读政策、发“明白纸”。还有啥不明白的你可以现场提问,政府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将现场解答。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人人都必须知道的新型冠状病毒
  • 玄贶:“小区改名”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 王兵阳:解救了10000多只狐狸的创业者
  • 一年多过去了,雄安为啥还没启动大规模建设?清华教
  • 易羊:“雄安新”区的全息理念
  • 电影《霍元甲》中陈真的原型就在雄安,你知道是谁
  •  送进千家万户!雄安新区持续深入开展规划纲要宣传
  • 衡水这个县将成为雄安卫星城,快看是哪?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