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雄安房产>正文
  • 招商局杨天平:雄安建设不排除引进长租公寓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17-10-05 07:02:21
  •   今年4月1日,中央公布了设立雄安新区的决策,如今时隔半年整。半年来,多家央企、地方国企、民企纷至沓来,初具规模。

      国庆节期间,第一财经网端推出“布局雄安者”系列专访,第一财经记者赵一丹作为本地人,近日在雄安专访了4位企业高管,听他们详细阐述各自企业在这里的业务计划。

      关于招商局布局雄安的未来计划,招商局雄安办主任、招商蛇口副董事长杨天平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给出了一个非常具有想象空间的答案:“招商局的每个主业都可能在雄安有所作为。”杨天平全面阐述了招商局的金融、交通和地产这三大主业未来能在雄安做的事。招商局很有可能在雄安进行金融创新、建设特色小镇,此外招商局正在积极谋划与国际高科技、绿色产业资源合作。未来在雄安统一规划的前提下,招商局不排除把长租公寓引进雄安。

      1979年招商局率先独资开发了蛇口工业区,成为了深圳特区早期建设的排头兵。今年4月,设立雄安新区的决策公布仅仅10天后,招商局作为首家央企和国内外的大型集团,由董事长李建红亲自带队考察了雄安。在招商局雄安办主任、招商蛇口副董事长杨天平看来,这两段经历看似巧合,实则必然,都体现了招商局集团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的责任感。

      杨天平认为,雄安新区定位跟当年的深圳经济特区和蛇口开发有很大的不同,肩负的使命也不一样,因此不能把招商局建设深圳特区经验照搬进雄安新区。雄安新区给招商局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如果能把雄安新区理解透彻,招商局或许能迎来一次新的转型和升级的历史机遇。

      今年145周岁的招商局总资产近7万亿元,在央企中排名第一。招商局的业务主要集中在金融、交通、地产等三大领域。杨天平表示,每个主业都可能在雄安有作为。

      在金融板块,招商局涵盖了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业务,完全有可能通过雄安新区的发展实现自己的金融创新。

      在交通板块,招商局的业务包括物流、公路、航运、海洋工业等多个领域——

      比如物流领域,从物流提供商的角度来看,招商局在全国市场份额排第一。杨天平表示,招商局正在汲取各个国家的成功经验并结合自身认识,探索雄安的未来物流模式与形态。

      比如公路领域,招商局是通过控股和投资的形式,在全国拥有高速公路里程最长的一家公司,对公路的运营有着独特的见识和理解。招商局旗下的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参与了中国很多重要的隧道、公路、桥梁的设计,目前也正在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思考如何为雄安未来的智慧交通出谋划策。

      在地产板块,招商局的业务包括园区开发与房地产——

      比如园区开发领域,招商局提炼出了“前港—中区—后城”的“蛇口模式”。经过多年的发展升级,招商局当年在深圳建设的散杂货码头已经变成了邮轮母港,临港工业区变成了自贸区,而蛇口也变成了一座国际化、绿色低碳的城区。2016年以来,借由“一带一路”的契机,招商局加快了蛇口模式在国内外的复制。园区团队在对外扩张时,相比于传统的一二级土地开发,越发倾向于做轻资产和管理输出。而在雄安新区,杨天平表示招商局将采用轻资产模式与重资产模式相结合的方式来参与建设。

      比如房地产领域,招商局过去在长租公寓领域做了一些尝试,在全国持有50万平方米左右的物业,未来在雄安统一规划的前提下,不排除把长租公寓引进雄安。

      以上只是基于招商局现有的业务。杨天平表示,招商局在雄安新区还可以做的事情,是依靠自身多年所积累的各种资源去整合国内外资源。而在创新整合资源之后,其在雄安新区落地的形态很有可能就是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需要体现特色,无论是在区域上有特色,还是内容上有特色,或是环境有特色。”除了特色之外,特色小镇还要有自己的产业,还要低碳环保宜居。杨天平透露,在过往几个月,招商局与国际上的高科技资源、绿色低碳的资源进行了非常有效的对接,目前正在积极谋划引进相关的项目。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招商局杨天平:雄安建设不排除引进长租公寓
  • 雄安新区发展 北京鼎力支持
  •  【环京楼市】微笑的雄安 哭泣的霸州和固安
  • 国务院关于修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 征地补偿
  • 目前对于“一户一宅”制度的争议
  • 外地人在环首都购房须提供3年社保证明
  • 雄安新区将打破很多地方土地财政路径依赖的模式
  • 雄安新区的设立涌起霸州楼市的泡沫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