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最新资讯>正文
  • 曲藩蕊:地产巨头深耕健康赛道的引领者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22-11-06 09:32:34
  •    蓝熙健康管理集团创始人兼CEO

      文/本刊记者侯耀晨

      2018年以来,房地产等全球产业协作链条进入多事之秋,亦是丘吉尔那句名言发挥作用的时候:不要浪费任何一场危机。

      曾经的一些巨头相继崩解,另一些巨头则纷纷依托主业转型升级,在这场跨界布局、谋求自救的生存竞赛中,绿城集团和东软集团在健康产业赛道找到了感觉。

      绿城和东软的掌控者宋卫平、 刘积仁,并非在健康产业和文化产业领域掌握先机的人,但曲藩蕊加入后创立蓝熙健康管理集团(以下简称“蓝熙健康”)使其健康产业的发展迈向了新的阶段。

      曲藩蕊是蓝熙健康创始人兼CEO。曲藩蕊早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随后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研修,在商业模式的构建、以及实体企业与文化产业项目跨界运营方面有了深入的观察和研究。随着对大健康产业的了解,她于2014年投身康养产业领域,拓展自己的事业版图。

      如今的蓝熙健康,正是在曲藩蕊主导下,立足绿城物业投资和运营服务的高端社区部署以健康管理、社区医疗、康复服务、养老服务为核心业务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同时,在曲藩蕊的主导决策下,搭建起O2O(线上与线下融合)社区健康医疗服务网络,让专业的健康医疗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开创了面向老龄化社会中高端都市家庭多重刚需的社区和家庭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

      穿越“窄门”是大道

      在一窝蜂涌进健康赛道的康养企业中,蓝熙健康选择了一条看上去“狭窄”的、回报期漫长的通道。

      曲藩蕊首先回顾了2014年前后的行业乱象:当时,许多大中型房企都在多元化布局的本能驱使下投身康养产业。仿佛一夜之间,盖房子的都成了康养专家,因此多数康养企业背后都有房地产公司的影子。

      蓝熙健康刚好赶上这场前途曼妙的“人生盛宴”,但是曲藩蕊意识到,一场难以避免的危机正在收网:“康养产业不能寄生在另外一个行业上,风险太高。”果然不出所料,短短几年后,在房地产行业深度调整的大气候中,当初热热闹闹“起高楼,宴宾客”的诸多康养项目,转眼如人老珠黄的弃妇,在一片狼藉中少人问津。

      幸运的是,蓝熙健康在曲藩蕊主导下,抓住了康养产业的本质:康养产业是一种核心服务,而不是更多的房子。康养产业的资源和资金,应该配置到能够促进人与自身、人与社群、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健康项目上,而不是继续堆积到那些水泥和钢筋上。

      秉持着上述自主发展的理念,蓝熙健康果断整合绿城集团地产空间优势和东软集团的科技实力,合力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平台,以及能为刚需群体提供服务的终端健康服务模式。

      据曲藩蕊介绍,在大健康产业深耕多年的蓝熙健康已在以下方向取得突破性进展。

      首先是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慧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线上慢性病管理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拥有14项软件著作权及实用新型专利,被广泛应用到医院、医疗机构等相关行业,成为蓝熙健康核心价值的一部分。通过线上的智能AI健康管理服务体系,蓝熙健康专业健管理师团队可为家庭、企业、社区提供优质的健康管理、医疗、养老服务。

      其次是形成了系统的健康服务解决方案,搭建起O2O(线上与线下融合)社区健康医疗服务网络。近年来,蓝熙健康加快了其社区健康服务网络的布局,在蓝城和绿城物业投资的高端社区部署以健康管理、社区医疗、康复服务、养老服务为核心业务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创了社区和家庭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

      曲藩蕊告诉《中国商人》:蓝熙健康在杭州的全科诊所包括中西医综合门诊部资质的健康管理中心、运动生活馆和中医理疗馆,近年来已为200多个房产项目配套“健康小屋”系统,为264个城市逾354万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累计健康检测数据超5000万人次。

      “这种核心竞争力,让蓝熙健康躲过了众多康养项目‘与地产共沉沦’的行业宿命。”曲藩蕊深有感触地说:“蓝熙用自己的成长证明,康养并不是一个有钱就能做好的行业,康养场所的体量和级别,要经过精细测算,提供的服务类型也要根据社区需求来配置。一股脑儿各种服务都堆上去,强调做大做全,反而会有副作用。”

      只做用户需要的事

      推己及人,持续关注和洞察用户的真实需求,是运动达人曲藩蕊创新蓝熙健康核心服务项目的习惯性选择,在她主导下蓝熙健康推出的不少特色服务都有某种“逆向思维”的色彩。

      以市面上常见的血糖仪为例,普遍需要连接蓝牙或WiFi设备,这对一些老年人无疑是一个挑战。蓝熙健康的血糖仪只需插入一张sim卡便能实现数据自动上传,因为在定制过程中植入了基于GPS的物联网检测设备。这极大地改善了老龄群体的日常使用体验。

      曲藩蕊还介绍了另一款贴心的服务产品:蓝熙问安。这是一款可即时关联用户子女的个性化服务产品。子女只需用手机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启用“蓝熙问安”,便能与微信绑定。只要父母做了检测,子女的微信就会收到提醒,登录蓝熙健康微信公众号,便可了解父母7天内所有健康检测详情。

      “蓝熙健康就是要做差异化服务。作为一家依托于社区的健康服务机构去做医疗诊治的竞争力并不明显,帮助客户找到触发低血糖、高血压、幽门螺杆菌、骨质疏松等亚健康的原因,为社区业主提供健康理念的普及才是蓝熙健康优势竞争力。”谈到蓝熙健康独特的经营逻辑,曲藩蕊强调说。

      “与用户共情,只做用户需要的事,是蓝熙健康一直以来的生存法则。”曲藩蕊还介绍了一些蓝熙健康开展的特色活动,比如针对孩子多的社区推出“小天使大医生”活动,针对中青年人数占比高的社区,推出“顶梁柱计划”,以及针对老龄化较为严重的社区推出的“长者关爱计划”等等。

      “我们希望用户在体验蓝熙健康服务过程中,更深层次地认识自己、关注自己、重视自己。”就蓝熙健康近期有无上市计划,曲藩蕊表示:“追求规模扩张并非蓝熙健康当务之急,我们更想做好当下,沉下心来看看用户真正需要什么,我们还能再提供什么。”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曲藩蕊:地产巨头深耕健康赛道的引领者
  • 孔 强:做精做优,打造全球投资者触达中国资产新通
  • 企业招标,这样做可以“揪出”潜在危险因子
  • 疫情“大考”下中小企业如何生存
  • 商业健康保险能成为黄金赛道吗
  • “数字化+技术” 赋能苏州文旅产业
  • “企业大学”成公司标配 教师培训机构跟它学点啥
  • 用双因素理论做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