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最新资讯>正文
  • 史利鹏:用数字驱动人力资源行业发展与产业集群化建设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23-03-05 15:00:06
  •    文/刘芸

      山东杰出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定制化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的集团公司,在总经理史利鹏的领导下,集团目前设有25家分支机构,业务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1600余家企业,年服务20多万人。这些年来,史利鹏一直秉持“创新智慧服务,携手共赢未来”的服务发展理念,将集团产业不断扩大,时至今日已涵盖行业研究与园区运营、数字经济招商与运营、企业管理咨询与诊断、高级人才寻访与测评、人力资源技术开发与应用、招聘招考与职业培训、人力资源派遣及外包等业务。

      作为人力资源数字化先锋企业,史利鹏跟随时代脚步,专注于推进数字化就业与人力资源智慧园区产业园的建设,将互联网数字技术与人力资源产业相结合,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因其突出贡献,史利鹏及其领航的杰出人力资源,凭借优异的行业成就与雄厚实力先后荣获“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山东省助力重大战略发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山东省成长创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山东省知名品牌企业”,日照市“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等重大奖项近三十项,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GB/T19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4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28001)认证,还被列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依托零工经济与数字化就业

      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

      一个行业要完成数字化转型,领导性的人物必不可少。史利鹏作为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行业关键人物,凭借敏锐的洞察力与决策力,组建了专业团队,从产品、功能、平台与市场的适配度等维度出发,开发了专业的数字化就业平台——“日得易”与“智慧日照就业平台”。截至目前,“日得易”累计为4100多家企业匹配了近20万人次人力资源服务,“智慧日照就业平台”已实现人才入库突破55000余人,其中“榜单引才”模式已为日照招引紧缺人才300余人,为市场输送了多位优秀人才。

      山东杰出人力的快速发展也让史利鹏及其团队更加看重数字技术与人力资源产业的结合,在零工经济的发展大潮中,史利鹏带领山东杰出人力建构的数字化生态平台,成为零工经济的重要承载。在数字化浪潮中,云计算成了最新的“破坏性”推动力量,它是一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推动社会整体信息化的IT变革,史利鹏以此为基点,着手基于“云”平台和“云”模式的外包服务,即“云外包”服务。史利鹏与团队着力于建立标准化的统一外包服务处理平台,并通过标准化、模块化和流程化将服务集成到统一云平台上,在数据库里进行统一处理,然后与客户需求相结合,针对不同企业进行个性需求定制,从而将服务在云外包系统上进行流水线式的操作处理。

      在史利鹏的领导与指挥下,山东杰出人力率先在业内推出了新型外包数字平台——“杰出云”。它包含基于云技术和SaaS的云计算技术的外包服务设计与符合3.0时代的外包服务,带领外包产业走向矩阵式发展,让服务商、用户与合作伙伴共同实现价值的协同创造,从而将外包服务从成本——套利模式,向效率——规模模式转型,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由点及面,建立人力资源智慧园区和产业园

      史利鹏深耕人力资源产业多年,致力于行业研究,对于人力资源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都有专业思考。他认为,近年来人力资源产业虽发展迅速,但若想让整个行业再上一个台阶,则需要将产业社区化与集群化,从而形成大规模的产业集群。

      史利鹏整合企业目前已有的数字化平台,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技术与智慧平台为“地基”,带领各个意向方通力合作,促进产业园建设落地。最终,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由日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东港区政府联合共建完成,史利鹏兼任产业园执行总经理,对园区的发展进行宏观指导与建设指引。

      史利鹏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互联网平台经济”作为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方针,以“人力资源数字化与产业化”为核心,将产业园作为载体,形成了完善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圈,是人力资源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之一。正是由于史利鹏在建设与规划上的指导,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得了很多行业荣誉。2022年5月,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山东省人力资源产业园综合评估中获得优秀等次第一名,并被山东卫视、鲁网、大众日报等媒体多次深入报道,收获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为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园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版权)保护工作,以知识产权为基础促进就业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被认定为“日照市版权示范园区(基地)”。

      史利鹏顺应了数字化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以数字经济的深层理解带领杰出集团走向了人力资源产业集群发展的道路。站在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前端,史利鹏依靠的不仅仅是行业洞察力和卓越领导力,更是靠行业发展的责任感与富有前瞻性的远见。史利鹏表示,未来他和团队会在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基础上探索更多更丰富的人力资源发展趋势,从行业和经济发展的角度制定山东杰出人力的未来规划,推动人力资源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史利鹏:用数字驱动人力资源行业发展与产业集群化
  • 谢 磊:秉承工匠精神,打造安全性互动性和科技性的
  • 黄家胜:在智能医疗设备细分领域建立主导优势
  • 近1500亿规模的新茶饮市场 靠什么支撑高速增长新常
  • 找准“卡点”攻破“难点”破解上市公司科研成果转
  • 圣都装饰可以这样培养店总:充满噪音的时代用正念
  • 新能源“争夺战”打响,电动重卡产业链如何优化
  • 防范风险的税务筹划才是技术型企业的最佳选择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