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最新资讯>正文
  • 邵 律:专注房地产金融 持续推动行业发展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22-11-06 09:33:10
  •    Gaw Capital基汇资本投资部董事总经理

      文/张莉

      8月底,房企半年业绩报告开始密集发布。这是房地产市场自去年下半年明显下行以来,房企出炉的首份半年报。

      从已经公布的过百家上市房企业绩报告数据上看,企业的销售状况整体仍未好转,利润微薄甚至处于亏损状态的房企接近半数。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房企凭借自身积累和实力,正在安全穿越行业周期。

      此时,行业从上到下,最需要的就是对风险的足够认知以及化解风险的有效途径。在中国房地产投资及资产管理领域从业超过16年的邵律对这一点深有感触。

      邵律毕业于剑桥大学,获得房地产金融硕士学位,曾就职于多家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历任投资部高级经理、执行董事、中国区投资部主管、高级执行董事、华东区投资部主管等职位。现任私募地产基金巨头Gaw Capital基汇资本投资部董事总经理。

      邵律曾担任多家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高管,拥有为开发商、资产经理和运营方、机构投资者、国外私人资本公司及国有企业等客户提供服务的丰富经验。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投资经验,邵律主导并完成中国诸多令人瞩目的项目和大宗交易,已成为房地产投资界的一颗耀眼明星,是中国房地产投资领域的领军人物。毕业于剑桥大学的邵律,也是世界顶级专业性学会——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会员,以及亚太房地产协会特邀讲师,在业内享有盛誉。

      初入房地产投资行业,成绩斐然

      2006年从剑桥大学毕业后,邵律随即加入了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DTZ戴德梁行,担任中国香港和上海地区投资部高级经理。在此期间,邵律拓展及深耕房地产开发商、银行及房地产基金的业务往来,负责诸多房地产项目的可行性调研、财务模型搭建及商务条款撮合,主导完成诸多房地产大宗交易,涉及商办、酒店式公寓、商场、地块、夹层融资以及合资开发项目。在DTZ戴德梁行的4年间,邵律得以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获得了大量实战经验,他也以优异成绩获得了2008—2009年度最佳员工表现奖,并在2009—2010年再度被授予该荣誉。

      离开DTZ戴德梁行后,2014年,邵律加入了同样是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CBRE世邦魏理仕,担任中国区执行董事兼中国区投资部主管。邵律主要负责华北区以及华东区业务,主要职责包括领导全国6个办公室的投资团队,同时也领导对外投资团队,协助中资投资者出海至海外市场,例如纽约、洛杉矶、伦敦、悉尼、新加坡、东京。在职期间,邵律完成了180亿元人民币总计12个项目的境内外交易,稳固了世邦魏理仕在市场的领先地位。

      而后,邵律于2016年再次被另一所全球顶级房地产服务公司JLL仲量联行看中,成为JLL China仲量联行高级执行董事兼华东区投资部主管。JLL仲量联行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是唯一连续三年入选福布斯白金400强企业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任职期间,邵律管理华东区域4个办公室,总计20人的投资团队。他负责协调及联动华北华南投资团队,进行重大项目的PITCH及推广,成功协助客户完成诸多资产类别的大宗交易,例如商办、物流园区、商场、综合体、长租公寓及产业园区。在加入JLL China仲量联行的第一年,邵律就带领团队完成了18个项目总计300亿元人民币的大宗地产交易,位列五大行2016—2017年之冠。为此,邵律也获得了来自JLL China仲量联行的多项荣誉,如2016最佳员工导师、2017最佳员工表现等。

      转战私募地产基金,战绩辉煌

      2006—2018年的12年间,邵律在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中的三家任职高管,他在房地产投资领域不断精进,为企业创造了巨大效益和价值,也多次被评为最佳员工,成为中国房地产投资行业的佼佼者。但邵律没有止步于此,2018年,邵律与私募地产基金巨头Gaw Capital基汇资本开启了合作,担任Gaw Capital基汇资本投资部董事总经理一职。

      在邵律领导下,Gaw Capital基汇资本的投资团队逐步壮大,成功进入并收购多个新经济相关的地产项目,例如绿色超大型IDC数据中心集群园区、高标物流仓储地产及生命科学产业园区的收并购,投资团队由2018年时的4人扩大至2022年初的12人。

      邵律的工作职责还包括:拓展并完成房地产收并购项目;建立及维护中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实具体合资平台的搭建及合资项目的收购;搭建及壮大公司参与的产业地产开发及资产管理公司;协助资本市场部门进行公司主基金与各项垂直产业地产赛道专项基金的募集及诸多项目层面CO-INVESTMENT资金的募集;配合资产管理团队对被投项目进行主动的资产管理计划。

      邵律领导中国区投资团队进行房地产项目直接投资、产业房地产平台投资,并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据了解,仅针对中金数据IDC重资产合资平台,邵律主导了21.5亿美元中国IDC专项基金的募集,并成功完成3个项目的收购。此外,邵律发掘并完成了某头部干线物流O2O公司的Pre-IPO(对有上市预期且上市条件成熟的企业进行的投资,帮助企业进行上市)投资,该公司现已在纳斯达克上市;之后又与该公司一同创建现代物流地产园区的合资开发及管理平台,并锁定种子项目。其他项目还包括:上海万象城商办项目、上海海洋大厦、杭州未来科技城阿里云总部办公楼项目、上海周浦物流园区等。

      在Gaw Capital基汇资本,邵律极具前瞻性地发掘了头部干线物流O2O公司满帮集团,并率领基汇资本在智慧物流地产领域抢占先机,强化了基汇资本在私募地产基金中的领先地位。在看到生命科学领域相关投资及研发活动呈现快速增长的迹象时,邵律果断率领团队研究生命科学园区的建设及运营标准,深入了解相关企业对于产业园区的地产需求,完成上海张江生命科学产业园区的收购,并成立相关运营管理团队,为公司在该领域的进一步多元化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名校毕业又深耕房地产市场多年,邵律在行业经验、市场洞察和专业度等方面均拥有很强的优势,也正因如此,他才能够在众多商业精英中脱颖而出。

      风险管理——房地产投资的关键

      本科为金融经济专业,硕士为房地产金融的邵律,对于房地产投资的风险管理有着深入且全面的认识与研究。邵律表示,房地产项目所面临的投资风险比较复杂,市场风险、经营风险、财务风险等都直接影响着房地产项目的有效落实。

      近年来,邵律还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围绕房地产投资领域进行了系统性研究。邵律着重分析了应对投资风险的管理对策。他认为,企业管理层应关注对市场趋势的有效分析及研究,积极规避各种风险,了解外部环境变动所带来的各种影响,并就此提出了相应的风险管理对策。例如:构建完善的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建立科学的投资决策程序、健全信息收集和处理机构、树立全员风险防范意识、编制风险管理计划、强化企业内部管理,通过采取多种风险防范措施以及处理手段,从而增强企业防范及化解风险的能力,降低风险损失,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邵律表示,由于房地产投资固有的周期长、投资额大、影响因素复杂的特性,房地产投资风险因素所引起的后果也特别严重,作为房地产投资者,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尤其是进行风险管理是重中之重。邵律的相关研究对房地产投资行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效推动了房地产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16年的职业生涯中,不论是在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还是从事私募地产基金,邵律都以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行业知识取得了优秀的投资业绩,他主导的多个项目均在业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力。邵律表示,他将继续带领基汇资本投资部,以专业持续推动房地产投资行业的发展。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邵 律:专注房地产金融 持续推动行业发展
  • 曲藩蕊:地产巨头深耕健康赛道的引领者
  • 孔 强:做精做优,打造全球投资者触达中国资产新通
  • 企业招标,这样做可以“揪出”潜在危险因子
  • 疫情“大考”下中小企业如何生存
  • 商业健康保险能成为黄金赛道吗
  • “数字化+技术” 赋能苏州文旅产业
  • “企业大学”成公司标配 教师培训机构跟它学点啥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