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最新资讯>正文
  • 程 龙:以领导力铸就集团辉煌 荣获MUSE金奖创行业佳话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24-02-07 13:21:38
  •   上海智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沈婷

      近日,备受瞩目的美国MUSE设计大赛金奖花落斐驰Fetrex美容仪CC2000,这一荣誉不仅是对产品设计的肯定,更是对复旦大学优秀校友、斐驰公司创始人程龙领导力和创新能力的认可。在采访中,程龙分享了斐驰美容仪CC2000背后的故事,以及他在创业、设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问:程龙先生,首先恭喜您所领导的斐驰美容仪CC2000荣获美国MUSE设计大赛金奖。在产品设计中,您是如何找到创新灵感的?

      程龙:非常感谢您的祝贺。在产品设计中,寻找创新灵感确实是一个既充满挑战又令人兴奋的过程。我们注重从多个方面寻找灵感,尤其注重深入了解用户需求,通过与用户的互动、调研和分析,洞察他们的期望,从而为产品设计提供关键方向。灵感的来源是多方面的,需要团队的不断努力和敏锐的洞察力,以确保我们的产品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问:斐驰在短短几年内成长为个人护理的领导品牌,您认为领导力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程龙:在公司的成长过程中,领导力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要在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时发挥引导作用,为团队设定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还要在团队管理和决策层面展现出对团队成员的信任和激励。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整个团队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

      问:您拥有多项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这对公司的技术竞争力有何影响?

      程龙:专利是公司技术创新的核心支撑,也是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资产。我们的专利涵盖多个领域,包括红外粉尘传感器和电化学传感器等,为产品赋予了显著的技术优势。这不仅使我们在设计独特性方面具备了竞争力,同时也在法律层面为我们提供了保护。

      问:在追求商业成功之余,您还热衷于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上海市北外滩上市公司协会副理事长和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导师,您对于企业家和学生有何建议和期望?

      程龙:企业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也承担着相应的责任。作为上海市北外滩上市公司协会的副理事长,我积极推动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作为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导师,我鼓励学生关注创新和创业,也要关注社会问题。年轻一代是社会的未来,他们的创新和责任感将对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通过支持和引导学生,我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创业者和领导者。

      问:在创业初期,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是什么力量驱使您坚持并最终取得成功?

      程龙:未来,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将思乐智集团成功地推向上市。这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资源,同时也是对公司长期努力的肯定。我们将继续深耕智能家居领域,推出更多创新产品,以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希望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领导者,引领行业发展。

      问:您在产品设计中强调用户体验,能分享一些您团队是如何理解和满足用户需求的经验和方法吗?

      程龙:用户体验在我们的产品设计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为了理解和满足用户需求,我们采取了用户调研、访谈和反馈收集等多种方式,与用户建立紧密的联系。通过这些方式,我们能够更准确地把握用户的日常需求、痛点和期望,从而为产品设计提供指导。同时,我们关注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真实体验,这为产品的持续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持。另外,多元化的思考方式也有助于我们更全面地理解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问:您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与MIT斯隆商学院的Grant教授进行学术交流,这次经历对您在产品设计和创新方面有何启发?

      程龙:在麻省理工学院与MIT斯隆商学院的学术交流是一次极富启发的经历。这次交流为我提供了关于产品设计和创新的全新视角,让我对科技与商业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Grant教授的深入交流让我意识到,创新不仅限于产品层面,还涵盖商业模式、市场战略等多个方面,这启发我在产品设计中融入更多元的元素,以打造更具有综合优势的产品。

      问:对于未来,您对思乐智集团的发展有何规划和期许?

      程龙:思乐智集团对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和期许。我们正积极筹备公司上市,这是我们的一项重要目标。上市将为公司带来更多资源和发展机会,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推动创新,并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

      在产品方面,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智能家居领域,推出更多创新产品。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科技创新和卓越的设计,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领导者。我们期望思乐智集团能够不断创新、持续发展,成为一个在技术、设计和社会责任方面都备受认可的企业。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相信思乐智集团的未来将更加光明璀璨。

      结语

      在斐驰之翼的庇护下,程龙领导的思乐智集团不断攀登科技创新的高峰。凭借美国MUSE设计大赛金奖,他们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程龙的领导力不仅稳固了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的领先地位,更在社会责任感方面展现了企业家的担当。通过深入了解用户需求、跨界学术交流的启示以及对社会责任的履行,思乐智集团不仅在商业竞技场上崭露头角,更成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随着公司上市计划的逐步推进,我们对思乐智集团的未来充满期许。我们相信,在程龙的领导下,思乐智集团将不断推动技术与社会责任的融合,迎接各种挑战,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程 龙:以领导力铸就集团辉煌 荣获MUSE金奖创行业
  • 陈可夫:敏锐洞察、果断决策 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 转变企业党建方式 员工凝聚力问题迎刃而解
  • 鹤岗样本:“两新”党建工作启示录
  • 手把手教你提升企业监督效能
  • 相辅相成:企业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的关系
  • 成本管理:助力现代企业经营的关键
  • 如何用大数据做好企业经营管理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