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最新资讯>正文
  • 张东升:升级智能搅拌站开创建筑机械环保新格局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雄安中国网 2024-01-19 10:22:31
  •   扬州扬工机械有限公司创始人

      文/王凯

      当前,环保问题已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节能、低碳、环保也成为制造业转型的重点。作为建筑行业的重要机械设备,混凝土搅拌站设备在实现环保转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传统的混凝土搅拌站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和废气,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同时,由于搅拌站的智能化控制程度低,导致能源资源浪费现象频发。因此,搅拌站亟须向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以减少污染并提高能源利用率。

      面对建筑机械行业的挑战和机遇,扬州扬工机械有限公司研发出一系列具备高环保性能的智能HZS混凝土搅拌站设备,在环保、生产效率、质量控制、节能节材、安全和人性化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

      作为扬工机械的创始人,张东升多年来致力于建筑机械设备的研发。他最新研发的智能化的HZS混凝土搅拌站设备采用了先进的过滤装置和净化技术,能够有效减少废气排放和粉尘产生,从而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此外,搅拌站设备还采用了最新的循环利用技术,能够有效减少资源的浪费,实现节能环保。同时,该设备还配备了智能ERP(企业资源计划)和GPS(全球定位系统)以及泥浆零排放系统。这些系统使得设备能够实现高效运营,大大节约了能耗,并实现废料、废液的综合利用。

      强化除尘降噪功能,改善自然环境

      噪声和粉尘问题一直是搅拌站面临的长期挑战。传统的搅拌站存在严重的粉尘外溢问题,包括主楼粉尘和粉料仓粉尘。其中,料仓料位不准、除尘器堵塞等因素还可能导致“爆仓”现象,进一步加剧环境污染。

      为了加强除尘降噪功能,张东升在搅拌站的结构设计中开发出了混凝土搅拌站水泥罐除尘系统。该系统主要由除尘器、风机、管道和控制系统组成。其工作原理是利用负压作用,将搅拌站产生的粉尘吸入除尘器,经过过滤和分离,从而达到除尘效果。最终,净化后的空气被排放到大气中,从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此外,张东升还主导开发出一种除尘降噪装置专利。该装置降噪层包括不锈钢面板、岩棉板、EVA海绵和吸音棉。不锈钢面板内部分别固定连接岩棉板、EVA海绵和吸音棉,机壳两侧壁对称焊接底板,底板上表面固定连接电机箱。在运行过程中,电机箱内部安装振动电机,振动电机的传动输出端传动连接连杆,连杆顶端通过万向球座可拆卸连接吸尘罩,机壳两侧壁中间位置均固定连接夹持组件。这一实用新型降噪层结构组成更加丰富,紧贴机壳外部,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降噪性能。同时,振动电机通过连杆带动吸尘罩振动,能够提高吸尘效果,防止堵塞。这一设计不仅极大程度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保持了工作环境的洁净,有利于人体健康。

      在降噪问题上,混凝土搅拌站噪声控制的关键在于设备配置的优化。张东升对设备进行了优化,使得设备噪声减小。同时,在使用过程中加强设备的保养和检修,既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又降低了噪声污染。

      加强节能降耗,提升能源利用率

      在生产过程中,混凝土搅拌站需要大量的能源供应,包括电力和燃料。随着低碳环保概念的提出,节能设计成为搅拌站实现能源资源高效利用的关键。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张东升从设备本身的设计着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优化动力装置的选用、提高燃烧效率、改进传动系统等。同时,在生产管理中,张东升也不断强化节能理念,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减少能源浪费。这些措施不仅提高了搅拌站的能源利用效率,也减少了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

      为了实现混凝土搅拌站的节能设计目标,张东升积极推进对扬工设备的优化与改进。在动力装置的改造中,他特别关注选择节能型动力装置,例如采用低功耗、高效率的电机或发动机,这将大大减少1/3的能源浪费。此外,他还推动改进传动系统的设计,如使用高效的变频器、优化传动比等,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率。

      除了设备优化与改进,使用先进的节能技术也是扬工机械实现搅拌站节能设计不可或缺的一环。例如,升级余热回收技术,能够有效回收和利用废热能量,从而减少能源浪费。此外,通过开发相应的智能化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和优化控制,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能源消耗。同时,采用高效的过滤与净化系统,以减少能源供应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和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加强智能系统建设,避免资源浪费

      在智能系统方面,张东升通过整合传感技术和“5G”网络技术,搭建了智能软件控制系统,为扬工构建了一个智能化的操作控制平台。通过信号的转换和传输,实现了监控、诊断和控制的智能化和一体化,实现了物联网工程管理。借助电子、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提高了混凝土搅拌站的智能化水平和无线网络控制技术,从而推动了能源利用率的提升,提升了智能绿色生产水平。

      在张东升的推动下,扬工已经开发出多项智能控制软件系统软著。这些智能软件系统包括ERP系统、智能化仓库管理系统、商品混凝土搅拌车的自动管控以及手机应用实时监管等。这些技术的引入使整个供应链的运作更加流畅和高效,极大程度减少了人为错误,避免了资源浪费。

      在实际运行中,通过配备智能化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监测设备,扬工智能搅拌站能够实时监测和调节混凝土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废气排放,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并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环境问题;通过采用智能化搅拌机,可以运用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和控制算法,实时监测混凝土的搅拌质量,并调整搅拌参数,从而减少了废料的产生,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通过数字化供料系统,可以实现原材料的精准供给,根据生产需求自动调整供料速度和比例,从而减少原材料的浪费,提高资源利用率。

      基于一系列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张东升推动了传统搅拌站施工生产过程实现数字化升级。通过采集各种生产数据,如生产速度、原材料消耗、能耗等,并进行数据分析,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降低了成本。在环保技术布局下,扬工集团的生产能耗降低了25%,生产效率提高了20%以上,为行业提供了标准与示范。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张东升:升级智能搅拌站开创建筑机械环保新格局
  • 吴鹏程: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城市与医疗领域变革
  • 改善公园品质:经济发展的新“流量池”
  • 数字经济对高质量就业的双重影响及其实现路径
  • 做好数字金融大文章要强化风险管理
  • 财务会计转型管理会计要变革组织
  • 税收筹划:企业要做好财税“加减法”
  • 从A公司的败局看现代风险导向审计该如何应用
  • 主编推荐 ...
  • 雄安新区/房价/最新消息@雄安新区周边房产可以投资吗

  •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雄安新区的房子还限购吗,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CopyRight 2017-2018,Power By http://www.xachina.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邮箱:360737408@QQ.com 编辑部电话:4001153315

      本网除注明来源雄安中国网的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雄安中国网     京ICP备17023850号-1